#极东##国设#日常小摸鱼x

文/尉迟栖

“nini!”
长安的一月,桃花开得正盛。
那是怎样令人醉心的场面,满山的桃树都在一夜间吐露了芬芳,将蓝天都染上了几分娇柔婉转的桃粉。
那个黑发的孩子却唯独喜欢竹。
他稚嫩的嗓音穿过院里郁绿的几丛竹子,那竹叶颤动着,发出飒飒的响声。
本田菊走向王耀,脚下的木屐沾着湿润的春泥,透露着盎然的生气。
他将手背在身后,生疏的汉语里夹着小小的雀跃:“nini,你把手给我,眼睛闭上。”
王耀笑了笑,将手递给了他。很快,一个小巧的东西塞进了他的手里。
映入眼帘的是一枚精致的御守,鹅黄为底,中间白色的一道用金线绣着“盛世平安”,两旁绣着长安的繁华与富丽。背面绣有一位清秀的男子,面貌与神情都像极了王耀。
欢欣一下子席卷了王耀的心,他摸了摸本田菊的头,“谢谢小东瀛,nini很喜欢这个礼物。”
本田菊抿唇不语,低下了头。风拂过小院,将他的发丝撩到脸上,带着些瘙痒的感觉。须臾,他才小声说道:
“是小菊,不是东瀛…”
耳尖泛起了微红,本田菊开始懊悔自己为何要说出这样的话来,对面那人定是生气了才这样一言不发。
呆楞,而后便是喜悦与欢愉,却总是有点从未有过的感受,支配着王耀,“没错,是小菊,不是东瀛。”他琥珀色的瞳孔里映着不远处满山的桃花。那一瞬间,本田菊墨黑的发丝从他泛红的耳尖扫过的样子,就那样闯进了他的心里,令他措手不及。
这是独属于本田菊和王耀的回忆,而非东瀛与大唐。

评论(2)
热度(15)

© 城子酱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