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西幻】【GL】无始-4

4.
-4.1
吟唱者一直向南,向南,直到万里山川都被他阅尽,咸腥而温暖的海风随着碧波拍在岸上,他才停下脚步。那儿快乐的人们相互亲吻对方,倚靠在高大茂翳的树下,低声歌唱众神的故事。
吟唱者微微驻足。他有幸听到了一个浪漫的故事。他便又往北,往北,回到出发的起点,将这个故事颂扬。
人们欢喜地将遥远的南方传来的故事传递。传给花儿,传给吸吮花蜜的精灵。精灵又飞上最上端的树枝,轻声告诉那上面倚着树干的Ishtar。
她说那儿灿灿的阳光像细碎金子撒在人们脸上,凛冬之际也依旧满城旖旎花开。淼淼的海神圣而缥缈。她说那儿的人们又传说道,冷寂的夜间塞勒涅踏着雾与月光,惊鸿而下,在沉眠于山间的牧羊人脸上印下一吻。高贵的月亮女神企求给予她心爱的牧羊人永远的美貌,于是玉面的少年便在山洞间陷入了深久的长眠。[1]
Ishtar忽而想到了自己的承诺。一件绝世的瑰宝,足以代替她偷走的花儿,那朵在勇士于公主的掌心间熠熠生辉的花儿。
强壮的六翼在在跃下枝头的那刻展开,掀起回旋的欢快的风。她白色的羽翼在暖阳下散着圣洁的光辉。人们为忽而扬起翅膀,冲到云端之上的勇敢的冒险者欢呼着,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唱起赞歌,诗人们热泪盈眶,咏着歌赞英雄的赞诗。
金色的发尾扫过云尖留下阳光的痕迹,人们知道,有着无暇六翼的自由使者,会为他们带来更多遥远的南国的传说。

[1]指希腊神话中月亮女神塞勒涅爱上了山间的牧羊人恩底弥翁。塞勒涅企求宙斯赐予他永远的美貌,导致了恩底弥翁永远的沉眠。


-4.0
游吟者相信,到达世界的极西,可以窥见宇宙的奥秘。
于是游吟者一路向西,他迷失在神秘的森林里。名为西尔芙的少女们[2]持着透亮的弓箭,热情地款待千年第一位访问者。天生的歌唱家们聚在了一块儿,他们不分昼夜,足尖点地,在森林里跳着回旋的舞,清澈的歌声动听过深海的人鱼。
许久,游吟者回到故乡,大陆已战火纷飞。他轻声告诉守护者,一直往西,往西,直到看到擎天巨树,枝叶蔓披,美丽的少女们会接待你。少女们从倒下的巨人身上诞生,获得了无与伦比的力量。[3]强大的力量可以阻止战争,挣脱黑暗。
守护者眼底燃起了点点星火,她含情回望战乱中的大陆,慢慢化做独角兽的模样,向西奔去。她在晨雾间踏足无垠的森林,跨越山川烟尘的四足布满了血痕。浑身透亮的独角兽找寻到了巨人的尸体,被赐予了令人生畏的力量和一支萤石制成的魔杖。于是独角兽挥动魔杖,召来千万的白鸽,白鸽们献出自己最洁白无暇的一根羽毛,载她归去。
强大的独角兽一袭白裙,金发碧眼,惊世的风华。她手持魔杖,带领大陆走向了和平。
让大陆陷入战乱的守护者,擅自从未知世界获取了魔力,神灵们不禁震怒。他们折碎了少女的魔杖,剥夺了少女的力量,把少女囚禁在被诅咒的森林间。而少女的爱人出生时,预兆将降临到少女身上。
神灵们想书写诗意的悲剧。
少女耀眼的金发逐渐黯淡,碧蓝的瞳孔染上灰烬。魔杖的碎片落在各地,滋生出一片花海摇曳。

[2]指风精灵。
[3]指日耳曼神话中巨人伊米尔被杀死后,精灵从巨人尸体上诞生,并吸收巨人的精华,成为有灵性的生物。



评论(1)
热度(8)

© 城子酱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