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西幻】【GL】无始-2


2.

飞鸟张开双翼,在蓝天间拖曳出云的痕迹,长长一道,飘在天上,搔痒着藏在恒星霸道的光下的小月亮。她在山谷间停下,用绿叶汲取叮咚的山泉。飞鸟又要起飞了,却不是之前一般纵情恣意的飞翔,而是轻轻的,像不忍打扰浅眠的花儿的小精灵的飞舞。
小镇筑起了优雅的公主与无畏的勇士的雕像,他们相偎在一起,指尖缠绕,掌心近乎相依了。而巧心的工匠在他们的掌间留了点点儿缝隙,点点儿恰好能放进一小束鲜花的缝隙。女神赐予了人们一束最姣妍的花儿,他们便又祈愿一位勇敢善良的冒险者,能越过万里山川,掬来一捧清泉滋润神明的恩赐。
飞鸟是一位勇敢善良的冒险者。她的双翼在旭日下展开,掠过草木与缓缓升起的炊烟,白色的羽翼沾染了晨露与巨鲸溅起的海水。越过大洋,她带来了山尖儿的雪水——甘冽的水,被盘绕的古树与嶙峋的怪石指引着,涓涓汇入山谷中。婆娑点点的阳光一路将它捂暖了,雪般冰凉的触感在山谷间变得温煦,它淌过落英缤纷,于是又染上了半缕花香。飞鸟带着它,再次飞越大洋。

人们有些惶恐地敬畏着,欢欣着。飞鸟指尖轻托着宽大的绿叶,手腕微斜,水便顺着叶脉四散开来,最后又汇集到尖尖一点,滑下,滴在花芯上。可花儿依旧枯萎了,在一日黄昏,束缚在两座雕塑的掌心间。
飞鸟想到了黄昏之森,总是浸在落日的余晖里的魔法的森林。那儿的花和她一样有着青涩的馥郁。

这或许是飞鸟在这个月里第27次来到黄昏之森。她收起了六翼,弯下身来采着这儿格外绮丽的花朵——这一种,是格外绮丽中,又一种格外绮丽——飞鸟看向远处,咧开嘴角,像每一次在天际翱翔时一般,眼里闪着星星都要嫉妒的光,清朗地笑了起来。手不知觉地松开,采下的花也遗落了一地。她只顾提起裙摆,迎着宁静的风奔跑,奔跑向古树旁残存的古迹,赤裸的足踩在草丛间带来了飞翔所没有的踏实,风却承载着灵魂起飞了。
“我找到你啦!”
飞鸟的笑声在风中传开。一束断壁残垣间的花儿在黄昏中闪着光,浅金色的花瓣拥着青色的芯,却又在瑟缩着。它太娇嫩与敏感,微风于它而言还过料峭些。飞鸟含笑折下其中一支美丽的花儿,带回了小镇。人们欢呼着,如供奉太阳神般将这支有着太阳的光辉的花儿安在了公主与勇士相依的掌心间。

评论
热度(6)

© 城子酱x | Powered by LOFTER